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0403強震產業產業災後協處措施專區
疫後點圖到專區
政府計畫補助資源專區
產業競爭力發展中心網站
:::

輔導減碳企業提升出口能量計畫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計畫名稱輔導減碳企業提升出口能量計畫
計畫懶人包113年輔導減碳企業提升出口能量計畫懶人包.pdf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計畫簡介

透過提供企業出口減碳輔導,符合進口國之相關規定及國際品牌商或供應鏈之減碳要求,協助企業取得國際品牌與供應鏈減碳商機,提供服務包含:

1.全球碳規範指引及全球品牌商機資料庫

2.企業減碳出口能力評估系統

3.出口減碳診斷輔導

推動類型輔導
適用產業製造業及服務業 / 適用製造業及服務業
服務面向淨零排放類 / 減碳排放
服務內容

1.全球碳規範指引

(1)服務內容:收集各國相關減碳政策,包含減碳目標年限、主要減碳政策、綠色產業機會等資訊,目前共觀測50個國家減碳政策。


2.全球品牌商機資料庫

(1)服務內容:收集企業減碳相關資訊,提供企業搜尋國際品牌供應鏈減碳資料,包括企業氣候目標、永續供應鏈規劃、品牌淨零排放及供應商、國際品牌對於供應商的永續要求等資訊,涵蓋使用環保包材、綠電增加比例、運輸電氣化等減少環境影響之措施,以利企業快速掌握切入商機。


3.企業減碳出口能力評估系統

(1)服務內容:透過「企業自我檢測表」的38題問與答進行自家企業減碳能力的檢視,協助臺灣企業了解國際情勢與產業需求,依照專家建議設計與修正產出內容,提供企業自行進行減碳出口能力調查,企業在完成線上填答後,評估系統即產出減碳評估報告一份,提供企業規劃未來減碳出口建議。


4.出口減碳診斷服務

(1)服務內容:為協助我國業者因應國際各市場永續分類對不同產業及產品訂定不同永續標準,安排專家及顧問提供現場諮詢診斷服務,在減碳相關性及廠商需求考量下,將以碳足跡/溫室氣體盤查需求及工廠節能減碳建議等做為現場診斷重點,以利廠商進行下階段是否採取減碳行動之評估依據之一,而碳權/碳風險/碳定價等與減碳行動無直接相關之議題將視廠商個別需求提供資訊以供參考。113年度將協助15家企業進行出口減碳診斷服務。

(2)申請資格:廠商報名之申請資格,以具備出口實績為必要條件,且需符合國際品牌商要求之減碳規定者為優先。


5.企業減碳行動輔導

(1)服務內容:延續出口減碳診斷服務,提供廠商關於減碳方式或政府資源建議,輔導直接導入專業技術工具,協助廠商之減碳產品實際減了多少碳進行量化估算,應用產品生命週期評估資料庫及計算軟體,並依循產品生命週期評估標準(ISO 14040)、產品碳足跡標準(ISO 14067)或溫室氣體盤查標準(ISO 14064-1)等協助廠商進行組織或產品之盤查與估算。113年度將協助15家企業進行出口減碳行動輔導。

(2)申請資格:輔導協助對象為面臨國際品牌商減碳要求之出口廠商。

聯絡窗口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承辦人

袁小姐

聯絡電話

02-2397-7337

E-mail

yuanei@trade.gov.tw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承辦人

林小姐

聯絡電話

02-2725-5200 ext.1516

E-mail

cindylin@taitra.org.tw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承辦人

林小姐

聯絡電話

03-5732868

E-mail

Bellalin@itri.org.tw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承辦人

陳先生

聯絡電話

03-5732225

E-mail

jui7467@itri.org.tw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承辦人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3-5919289

E-mail

ida@itri.org.tw

計畫網址

綠色貿易資訊網

全球碳規範指引、品牌商機資料庫、企業減碳出口能力評估系統

產品碳排輔導報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