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收合

製造業紓困防疫專區

在職充電懶人包

在職充電


在職充電
















目的 對象 措施內容 窗口
針對受影響之製造業與相關技術服務業,開設產業升級轉型人才培訓專班,鼓勵在職員工利用多餘工時進修,以提升職能並穩定就業。 辦課補助:

1.依法在中華民國境內成立之製造業或相關技術服務業公協會。

2.經濟部評鑑之財團法人。

企業員工培訓:

1.依法辦理登記之製造業與相關技術服務業者。

2.受COVID-19疫情影響,自中華民國一百零九年一月起任連續二個月之月平均或任一個月之營業額較一百零九年內任一個月、一百零八年下半年之月平均、一百零八年同期、一百零七年同期或其他經主管機關認定之期間之營業額減少達百分之十五。

3.由受影響企業統一造冊幫員工報名。

為協助受影響製造業與相關技術服務業,鼓勵在職員工利用多餘工時進修,補助產業公協會等培訓單位辦理智慧機械及數位轉型等升級轉型免費課程,並提供員工培訓津貼,以提升在職員工職能並穩定就業。

一、免費上課:免費課程320班(每班4天),培訓8千人次,由企業統一造冊報名。

二、津貼:提供參訓員工津貼,每人每小時158元計,須受訓滿32小時,一次性領取5,056元(4天、32小時)。


在職充電網站

經濟部工業局鄭技正

02-27541255分機2646

更新日期:109/04/29


瀏覽人次: 27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