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0403強震產業產業災後協處措施專區
疫後點圖到專區
政府計畫補助資源專區
產業競爭力發展中心網站
:::

智慧電子晶片發展計畫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計畫名稱智慧電子晶片發展計畫
計畫懶人包113年智慧電子晶片發展計畫懶人包.pdf
主辦單位經濟部產業發展署電子資訊產業組
計畫簡介

招募智慧電子潛力創新企業進駐,匯聚國內外產、官、學、研等關鍵資源,客製性挹注對應資源以扶植企業於各階段需求推進技術、研發、商務等發展,引領在地企業成功升級與強化發展能量,拓寬智慧應用市場,加乘智慧電子產業群聚效益。

推動類型輔導
適用產業電子資訊業 / 半導體產業, 電子產業
服務面向研發創新類 / 研發創新(輔導)
生產管理類 / 經營管理
財務管理類 / 投資協助, 財會管理
創業育成類 / 創業育成
人才發展類 / 人才媒合
服務內容

1. 延攬智慧電子潛力企業進駐與育成

(1) 服務內容:

A.進駐審查

(A)書面審查:欲進駐之企業需準備並繳付審查文件,育成中心將進行書面初步審查,如符合者將進入營運技術實質審查會議。

(B)營運技術實質審查:由育成中心召集專家學者擔任審查委員,申請企業須出席現場簡報說明,並由委員就技術與營運發展進行審查,如符合者即可進駐育成中心。

B.培育室辦公空間提供:依照租用培育室坪數大小及進駐人數規劃提供空間租賃,其中涵蓋會議室借用、開放休憩空間使用與行政事務支援等相關服務。

C.育成扶植服務:育成中心持續掌握中央與地方政府推動政策,長期累積並匯聚產官學研等豐沛的輔導資源,透過完善且客製性的培育機制,扶植企業於各階段的發展需求,如技術(IPEDA Tools)、研發(智慧化、跨域合作)、人才探尋、產學合作、商務(行銷、創投)等項目,以提升培育企業研發能量,協助取得進入智慧電子應用市場先機。

(2) 申請資格:

A.凡在中華民國境內符合經濟部認定之獨立經營企業(不含分公司),公司淨值(股東權益/實收資本額)為正值,且無欠稅情形者。

B.公司研發之技術或產品屬智慧電子或智慧聯網、AI及前瞻技術等範疇,並具創新性與新穎性。

C.籌設新創事業之自然人申請者,須簽訂登記公司申請入駐之聲明書,並於三個月內完成企業設立、公司登記以及人員進駐。

(3) 服務費用:免費。完成且通過進駐審查後,即有培育室租金、電費等延伸費用產生。


2. 挹注智慧電子領域企業發展資源

(1) 服務內容:針對智慧電子應用產業之提升,將探詢與鏈結國內外輔導資源,有效協助在地企業與育成中心之進駐廠商技術(半導體及AIoT領域)結合相關服務,或開發/優化產品等解決方案,輔助企業於創新研究開發或商務發展推行,推升企業於智慧電子產業之生產價值與能量。

A.輔導目的:為驅動智慧電子產業之企業能齊頭成長與整體加值,聚焦在地企業原研發技術發展需求並協助升級,對接進駐廠商(半導體及AIoT領域)並運用國內外資源促成雙方交流及合作推動,強化在地企業發展能量並策動推進智慧電子新興應用市場。

B.輔導內容:因應半導體與5G/AIoT等智慧電子應用市場成長需求,依據業者實質開發項目(產、銷、人、發、財等)進行收斂輔導標的,並協助媒合介接對應創新技術、產品或解決方案等,或橋接國際創新資源,使得企業原技術和方案升級與加值,進一步提升企業發展創新功能及具市場性產品等成效,促成國內外單位跨域實質交流與合作,以擴大智慧電子應用市場商機與取得落地輸出的可能。

C.輔導程序:依據需求企業來訊進行需求溝通,進一步收斂需求合作標的、研發技術議題等,並由培育中心進一步協助對接產官學研資源。

(2) 申請資格:欲導入AIICT、系統整合、擬串聯半導體IC設計能量、在地企業欲升級現有自有方案擴大應用/研發需求者。

(3) 服務費用:免費。

聯絡窗口

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

承辦人

黃小姐

聯絡電話

(07)970-0910#33

E-mail

ftn6226@g-mail.nsysu.edu.tw

計畫網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