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0403強震產業產業災後協處措施專區
疫後點圖到專區
政府計畫補助資源專區
產業競爭力發展中心網站
:::

111年度企業如何邁向淨零轉型說明會(111年產業升級轉型推廣說明會-11/3台北及線上直播)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經濟部
  • 更新日期:111/10/21
  • 點閱次數:1151

一、活動目的:

天下雜誌與英國在台辦事處發布「台灣企業氣候行動大調查」,該調查發現,超過五成受訪企業未定期進行碳盤查。在碳盤查的腳步,金融業(82.9%)領先製造業(46%)與服務業(27.6%)。而從企業規模來看,則是大企業較為領先,這將對台灣的中小企業帶來更大的壓力,因為許多中小企業對這些議題的認知度都比大企業來得低,更遑論進行碳盤查,而台灣大部分產業中小企業占多數,面對淨零腳步已不再只是現在式,而是需要邁開步伐加速前行。

本說明會邀請淨零碳排專家及成功轉型業者,透過分享的方式,引導企業建立減碳思維並投入減碳行動,面對淨零碳排的趨勢,對於大部分資訊及資源有限的企業來說,更需要政府的引導與支持,讓更多企業能邁向淨零轉型,更具備淨零素養及能力,以面對瞬息萬變的大環境局勢。

二、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三、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

四、時  間:111年11月3日(四) 14:00~17:00

五、線上直播平台:廠聯會FB粉絲專頁

六、地     點: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3F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3F) 

七、活動課程對象:針對淨零碳排有興趣之業者。

八、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參閱廣宣DM)。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