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疫後點圖到專區
政府計畫補助資源專區
產業競爭力發展中心網站
:::

數位創新轉變企業營運模式-設計思考法(0827-109年度數位創新轉型交流會)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經濟部
  • 更新日期:111/02/25
  • 點閱次數:738

一、活動目的: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對國內產業產生不同程度之衝擊,中小企業應當加快數位轉型腳步,鼓勵企業在職充電及強化專業知識,也同步為疫情緩和之後產業復甦做好準備。企業面臨各種趨勢科技和大環境快速轉變的挑戰下,數位創新勢在必行,數位轉型代表重新定義顧客體驗、商業模式及營運流程,找到新的方式提供價值、創造營收並提升效率。然而,實踐轉型也需要創新技術的輔助。

本交流會將透過導入數位轉型的第一步,從使用者需求出發及實例探討,介紹引述、分組討論及實作方式,引導與會業者運用數位思維,以顧客的價值與體驗為核心,探討公司現有產品與服務的痛點,進而腦力激盪發想出快速解決的方案(如優化具高效率及穩定性之企業流程,延伸現有企業流程的新價值、轉化企業新的商業模式),最後以實作的方式,向各與會業者分享並接受設計反饋,為企業經營者找出最終真正滿足使用者需求的利基點,以利提高建置數位營運模式的成功率,讓企業的管理及工作流程效率升級,成為一具數位生態的敏捷式組織。

二、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三、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四、主題名稱:數位創新轉變企業營運模式-設計思考法

五、辦理時間:109年8月27日(四)  09:30~17:00

六、辦理地點:集思台中新烏日會議中心 402會議室(臺中市烏日區高鐵東一路26號)

七、目標對象:針對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之對產品開發、商業模式創新有需求改善之業者。

八、報名人數: 40人額滿為止。(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廠商之權利)

九、報名連結:請點我開啟報名連結頁面

十、活動流程表

時段 議程 主講人
09:00~09:30 報到  
09:30~09:40 貴賓致詞  
09:40~09:50

經濟部輔導資源

暨產業競爭力發展中心簡介

經濟部產業競爭力發展中心
09:50-10:00 CITD創新方法數位學習影片推廣 中國生產力中心
10:00~12:00 數位時代的涵義與商業布局

廣典科技有限公司

黃碩彥 總經理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4:40 設計思考的精神與定義問題

廣典科技有限公司

黃碩彥 總經理

14:40~15:00 休息時間  
15:00~16:40 定義問題與solution思考

廣典科技有限公司

黃碩彥 總經理

16:40~17:00 Q&A雙向交流  


 


 

回頁首